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西安理工大学杨世强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2-11-24    浏览量:2618

为提高学生科技教育的质量和效率,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应用型人才。11月16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西安理工大学副教授杨世强作《人机交互合作中视觉行为识别方法及应用》主题讲座,学院师生聆听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周婷主持。

 

在讲座中,杨世强教授讲到了关于行动识别研究现状及背景人工智能技术,人工智能可以了解人的意图,人机交互合作,在实验中通过对手部动作的采集检测,可以有效建模在线稀疏化学习,人体动作识别包括目标检测,姿态估计,动作识别和实验部分四部分组成。希望机器人能够理解人的行为,人的意图,在目前情形下,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机器人的手臂和手指的活动。杨教授讲到,在将来的人机交互中,可能就是有人们的一个眼神,一个想法就能够让机器人知道。这就是工业上的机器人,在现实生活中,也会有服务机器人,比如是在急诊室,手术室里等等。

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人工智能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专业学习的动力,更通过深度学习最新科技前沿动态介绍,进一步拓宽了该院学子相关领域的科技视野。

杨世强教授 西安理工大学博士,硕士导师,是全国高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研究会自动测试技术分会理事。目前,从事面向生产环境研究,环境感知定位,地图构建与智能机器人导航方法研究。2010年,获西安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50余篇SCI检索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