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现代技术学院举办“落叶知秋韵 交院闻墨香”创意书签活动 副校长王勇出席并参与活动

作者:现代技术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2-11-24    浏览量:2715

为助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11月18日,现代技术学院举办第一届“落叶知秋韵 交院闻墨香”创意书签活动。

 

在这堂亲近自然的特色“传统文化课”上,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常务副处长张鹏、团委副书记王小英,该院院长都娟丽、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田宏顺、副院长党亮亮等领导老师纷纷加入书写行列。

 

前来的师生们排起长队,从银杏叶铺成的金色“地毯”上拾起自己心仪的一片,交由“执笔人”题写。提笔挥毫间,“未来可期”“成功上岸”“愿与光同行”等美好的祝福、寄语,经墨香晕染,被题写于片片黄叶。

活动准备阶段该院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在校园里收集完整的叶片,然后发挥自己的书法美术专长,集中制作了一批银杏叶书签,分发给来到活动现场师生,其中“前程似锦”“平安喜乐”“万事胜意”“逢考必过”等词语最受欢迎,暖色的书签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受到了该院全体师生的热烈追捧,前期作品征收阶段收到了很多精心制作的作品,用落叶制成书签,写上自己的感悟,无论亲情、友情还是爱情,用这大自然五彩斑斓的色彩,将满园秋景留下,陶冶情操的同时,也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审美水平,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创新能力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