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土木工程学院积极推进党团组织进公寓建设 学校领导现场考察指导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2-11-24    浏览量:2448

为了改进和加强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工作,更好地促进学生党团组织建设,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土木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党团组织进公寓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公寓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的功能,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养成教育、第二课堂活动开展到学生公寓、宿舍,多措并举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地见效,全力拓展思政教育新阵地。11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团委书记千红、学生处副处长张莉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鹏的陪同下深入该院8号学生公寓,现场考察指导党团组织进公寓建设工作。 

 

马智勇书记一行现场考察指导土木工程学院党团组织进公寓建设工作

 

王勇副校长召开党团组织进公寓建设座谈会

8号学生公寓,学校领导实地考察了公寓文化建设、学生党员宿舍、党团组织进公寓工作办公室,王鹏书记汇报了党团组织进公寓建设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马智勇书记详细询问了党团组织进公寓管理机制、组织运行、发挥作用及考核评价等方面的情况,同时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考察期间,学校领导对该院积极推进党团组织进公寓建设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马智勇书记指出,学生公寓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公寓文化建设是加强公寓管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要将学生公寓打造成积极健康、文明向上、富有内涵、具有特色的育人阵地;在学生公寓建立学生党团活动室,以此为阵地加强学生管理和教育,推动公寓文化建设,积极发挥党团组织﹑学生党员和优秀团员在学生公寓文化建设中的作用,逐步将学生党团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由“班级”向“宿舍”延伸,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他要求,学院要以此为契机,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构建完善合理的组织机构、考核评价机制和制度保障,优化团员推优,加强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发挥党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相关部门要调研、征求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意见,建立常态化运行机制,指导学院党团组织进公寓建设。王勇副校长要求,学院要将党团组织进公寓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管理,积极开展思想教育、文化建设等活动,为青年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将学生公寓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深入挖掘公寓育人潜力,优化公寓管理服务,提升育人实效。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近期以来积极推进党团组织进公寓建设,建立学生党团活动室,完善党团组织架构,加强队伍建设,在学生党员宿舍张贴“党员宿舍”标识牌。在党团组织进公寓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将考核评价与其在公寓个人行为表现、志愿服务相结合,在强化了学生党员、团员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的同时,又充分发挥其在公寓管理上的战斗堡垒作用、公寓文化建设上的引领示范作用、个人行为规范上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促进学生公寓的舍风建设,在学生公寓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该院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整合学生公寓管理力量,创新工作模式,积极探索建立党团组织进公寓工作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