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讯】人文与管理学院获批2项教学科研项目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2-11-24    浏览量:2940

进入11月,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师申报获批2项部省级教学与科研项目,出版教学研究论集1部,研究成果创新高,显示了人文与管理学院以评促建构建一流学院的良好风貌。

田园老师系音乐学教师,九月进入上海音乐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在上学前申报的《基于数理逻辑的分析与音乐人工智能的理论及应用研究》入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22年第一批项目。

 

2022年11月22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2022年度全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立项名单。曹馨予讲师申报的项目《钢琴作品的“中国精神”表达研究(1978-2017)》获得立项,资助金额2万元。该项目主要对1978-2017的钢琴作品归纳和整理,对作品中时代精神、文化精神进行研究,归纳中国作品和文化精神纵向传承和横向交流之间的关联。探寻作品中不同“中国精神”的表达,为钢琴作品创作及课程思政融入提供理论参考和素材。

 

2021年以来,人文与管理学院内悄然掀起科学研究热潮。继宁慧教授申报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以来,先后有2人次获批西安市社科联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3人获批陕西省教育厅科研基金项目;2022年,1人获批陕西省社科联联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1人获批文化厅艺术科学规划项目。据悉,另外有3项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已经由企方上报待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