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中兴通信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2-11-23    浏览量:1830

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中兴通信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上下齐心,积极应对,狠抓落实,最大限度减轻了疫情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影响,确保线上课程教学质量有条不紊顺利进行。

——加强任课教师管理。要求任课教师严格按照上课要求进行授课,要保证上课周围的良好环境,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加强线上作业的批改与辅导,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和必要的心理辅导。积极开展课程思政,传递正能量,将我校及社会抗疫的典型故事融入课程中,让学生明白抗疫不易,从而做到按时、积极参加核酸检测,注重个人日常防护。

 

——多点发力,线上教学促实效。该院组织教师认真备课,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等直播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教学过程中,教师在信息技术支持下创设多样化的学习情境,通过翻转课堂、案例、问题导向等“融教于趣”的方式,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教育活力,使教师由知识的传授者变为课堂的组织者和协调者,大大推动学生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

 

——辅导员深入宿舍走访。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辅导员们逐一对宿舍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提醒同学们疫情期间戴好口罩,注意寝室卫生,提高防控意识,养成勤洗手、多通风的良好习惯。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大家在学习、生活和心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有效的帮助和疏导,同时,也对同们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服从疫情期间教育教学管理安排,齐心协力,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