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多举措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表时间:2022-11-23    浏览量:1833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学生就业观念,提升就业素质,明确就业目标,了解就业相关政策和要求,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多举措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使该院学子清楚地认识到当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并对自己未来就业有了清晰的定位,同时了解到制作简历的精髓与面试技巧,为就业增强信心,为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举行2023届毕业生简历门诊活动11月16日,该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简历门诊”,通过重点讲解简历撰写步骤、撰写规范及撰写过程中应避免的问题,并很耐心的去指导每位同学的简历填报,对他们的封面、自我介绍内容以及设计面板做出了相应的订正,给出了良好的简历设计问题解决方案使毕业生对简历的制作更加完善,对简历作用的理解更加透彻,也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体现出该院对同学们的真切关怀,保证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学无止境,勇往职前”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举办“学无止境,勇往职前”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11月15日晚,该院积极举办以“中国铁路人才招聘网填报指导”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特邀我校就业指导老师向宏利主讲,分别铁路人才信息填报工作中网上简历书写、报考的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毕业生特点进行详细介绍,让毕业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全面、清晰的了解,同时提醒毕业生们要认清当前铁路人才招聘形势和就业情况,综合考量自身学习能力和发展空间,进而确立合理的职业定位和职业目标。使该院毕业生对当前铁路人才招聘形势了解的更加透彻,进而清楚地认识到严峻的就业形势,更加体现了该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为圆满完成毕业生招聘信息填报工作提供保障,同时也为该院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现场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11月14日,我校职业生涯规划老师关龙在学术报告厅进行“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未来”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就现在毕业大学生中普遍出现的简历问题进行指导,为该院即将毕业的学子提出更好的简历制作原则:尽量简洁,以美观整洁为主。其次,对面试中第二重要的问题自我介绍进行讲解,对两种面试方法的优点与弊端进行对比讲解;之后,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分解、剖析、回答、总结,老师还给同学们分享制作简历的技巧,一是实习经历突出与岗位匹配优势面:描述经历要添加动词、形容词、数字、结果。二是自我评价要客观清晰:提炼岗位关键词,结合自身的专业能力进行展现,结合具体事例佐证自身胜任力,适当使用量化数字支撑成果。使该院学子清楚正确地认识到当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与方向和制作简历的关键,以及面试时自我介绍的方法与注意事项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并祝愿全体毕业生都能圆满完成学业,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在更大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尽展新时代青年人的奋进与担当!

 

——举办“一‘简’钟情,面‘面’倾心”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为切实减轻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冲击,提升毕业生求职就业能力,帮助毕业生全方位了解企业单位选人、用人需求,进一步增强就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11月17日,院积极举办“一‘简’钟情,面‘面’倾心”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讲师王丹简要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分专业就业去向情况以及各专业毕业生情况,分别从招聘的形式、毕业生就业渠道、疫情求职建议、应聘注意事项以及树立良好的求职心态五个方面进行深层次的讲解,让毕业生对应聘过程有了清晰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强毕业生的求职技巧、求职信心、求职能力,让毕业生了解到制作一份合格简历的重要性,切实助力院教育教学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