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校团委开展“追寻绿色底蕴,崇尚低碳生活”垃圾分类公益活动

作者:团委 左晨曦     发表时间:2022-11-23    浏览量:1761

为积极响应志愿汇第六届最热公益校园“益动低碳”主题活动,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丰富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课余生活,校团委实践部于11月18日组织开展“追寻绿色底蕴,崇尚低碳生活”垃圾分类公益活动。


活动采取为线上线下结合互动的方式进行。现场通过玩偶扮演趣味沙包投壶、转盘大挑战问卷调查节能减排知识问答等游戏互动环节吸引了大批青年学生参与。线上采取“志愿汇”平台完成活动任务获取能源积分兑换环保手提帆布袋、环保餐具以及带有志愿汇LOGO的口罩,以此鼓励大家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减少白色垃圾的产生。志愿者们积极传播绿色低碳理念,耐心为交院青年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通过对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互动游戏,让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分类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次活动以公益活动融合绿色生活理念,用青年大学生易于理解、易于接受的方式引导青年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形成低碳生活的良好习惯,带动青年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鼓励青年大学生成为生态理念的传播者低碳生活的践行者、绿色发展的推动者、美丽中国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