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召开2022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宣传部 丁辉     发表时间:2022-10-21    浏览量:2969

为了及时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0日,我校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校级领导、党委委员、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会主席、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召开2022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刘建朝发言


党委副书记王宁宁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



宣传部长界威锋领学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会议采取学习与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上,马智勇书记首先强调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重大意义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并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对青年工作提出的要求及寄语青年的重要论断;党委副书记王宁宁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等重点内容;宣传部长界威锋领学了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安排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学习照金精神等内容。

会议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刘建朝校长分别从科教兴国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军事强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经济增长与加大教育投入,以及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学校评建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深谈了学习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联合从中华传统文化渊源和发展、中西方文化的对比等方面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深刻观点,使大家深刻认识坚定中国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党委委员李艳、中兴通信学院党委书记张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拓辉、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莎莎分别从不同的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很好的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先学、深学、深悟,领会其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推进工作取得实效,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智勇书记强调指出,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高度重视,先学先做,带好头,并组织本部门本单位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广大党员和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行动认同。二要在学习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刻领会和认真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深刻领会和认真把握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和认真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国家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安排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紧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将学习成效转变为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都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验收,力争顺利通过,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