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关于《SpringerLink》和《百度文库》 引进开通试用的通知

作者:图书馆 杨蕙     发表时间:2022-10-18    浏览量:7499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图书馆文献资源馆藏,满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文献资源的需求,保障和促进我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质量与水平进一步提升,经图书馆与相关数字资源供应商协商,达成协议,面向我校师生开通试用《SpringerLink》和《百度文库》数据库。

SpringerLink》试用时间:2022.10.17-2022.11.26(后续仍在洽谈中)。

百度文库试用时间:2022.10.18-2023.01.10

望广大师生广而告之,积极广泛充分使用这2个数据库文献资源(请在学校IP范围内访问使用)。如果在使用中有遇到什么请及时与图书馆办公室(2-10)联系。

访问方式: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官网——图书资料——数字资源(更多)

SpringerLink(斯普林格)》访问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search?facet-content-type=%22Book%22

《百度文库》访问链接:百度文库 - 让每个人平等地提升自我 (baidu.com)

附:数据库简介:

1.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从事科研、教育和专业出版的机构。集团旗下汇聚了一系列备受尊敬和信赖的品牌,以各种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内容。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图书出版公司,还出版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期刊,也是开放获取领域的先行者。施普林格·自然在2015年由自然出版集团、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麦克米伦教育、施普林格科学与商业媒体合并而成。

SpringerLink平台是全球最完备的科学、技术和医学数据库在线资源,也是迄今为止Springer开发出的最快、最智能化的研究平台,适应各种移动终端及智能手机,并且无无数字版权管理(DRM)限制,IP控制无并发用户限制。SpringerLink平台整合了Springer的出版资源,收录文献超过1000万篇,包括图书、期刊、参考工具书、实验指南和数据库,其中收录电子图书超过16万种,最早可回溯至1840年代。平台每年新增超过8,400种图书及3,300份实验指南,且每月新增超过12,000篇期刊文章。

2.百度文库:百度文库,自2009年上线以来,百度文库已走过8年,截止2014年底拥有超过1亿份文档,内容涵盖基础教育、资格考试、人文社科、IT计算机、自然科学等53个行业,超过2600家机构入驻,每天吸引4000万用户,全国近六成800余万教师通过百度文库分享教育资源,百度文库已经与多省、市、校已有的信息平台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