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校团委开展“认知校园文化活动”新生入学专题教育

作者:团委 左晨曦     发表时间:2022-09-28    浏览量:2431

近日,由学工处(部)主办,团委应邀参加的“认知校园文化活动--让青春活力‘跃起来新生入学专题教育通过学校微信视频号线上开展。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建设优良的校风学风为核心,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通过“校园文化活动简介、校园文化活动的亮点与特色、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四个方面讲解和大学生艺术团、嘻哈公社同学带来的精彩节目:街舞《BOOM》、歌曲《我想要》《给自己的歌》、古典舞《点绛唇》,帮助引导新生认知校园文化活动内容,了解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内涵,感受校园文化活动育人魅力,增强学生对校园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新生同学爱校荣校兴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奋发进取、成才有为的行动。

专题教育的开展,帮助2022级新生认知我校校园文化活动建设,快速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和规划大学生活。对推动校园文化活动建设活起来、强起来,增强文化育人实效具有积极作用。团委下一步也将继续总结凝练校园文化活动特色,努力建设具有强大感召力和影响力的校园文化,汇聚和谐校园、立德树人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