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前往西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任小文     发表时间:2022-09-28    浏览量:2357

为了提高专业知识与行业生产、技术应用的契合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轨道交通电气与控制专业1901班在指导教师任小文带领下,进入西安西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业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主要围绕PLC产品认知软启动器生产和应用、变频器制造流程、工业控制柜生产标准等技术模块,通过参观厂家设备、生产流程,听现场技术讲座、与企业技术人员交流、实操模块接线、变频器性能测试等方式,深度学习PLC、变频器、电机与拖动等专业课程的相关知识,达到开阔学生视野,提高自主学习、积极思考的应用能力。 

西安西驰电气股份有公司是学院特色校外实习基地之一,该公司拥有国内顶尖的PLC、变频器、软启动器生产制造技术。公司非常重视重视与我院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工作,曾在2022年8月为该院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变频器,用以支持电工基础实验室的技术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