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多措并举保障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王仁第     发表时间:2022-09-26    浏览量:2041

为使学生在新学期伊始能够尽快投入到校园学习生活之中,确保学院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院全员出动、全程参与、全方位思考,以学生为中心,多角度关注学生在校情况。通过把握学生思想特点及发展需要,为学生提供切实帮助,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且有意义的新学期。

 

——全员部署、共同参与,合力打造我们的“开学第一课”。辅导员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线上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确定新学期学习目标。学生到校第一天,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打扫宿舍卫生做好消杀工作,自觉有序排队就餐。该院党委书记胡省利、副院长张雯雯走访学生宿舍,询问学生需求,并督促大家提前做好课前准备,上好第一节线上课,确保学生更好地展开新学期的篇章,开个好头,行稳致远。

 

——走访慰问在校学生,关心学生身心健康。中秋节前夕,学校校长刘建朝,在该院院长崔炳谋、党委书记胡省利、副院长张雯雯等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学生宿舍,慰问在校学生,代表学校向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他们送去精心准备的月饼。刘校长详细地了解了学生们返校之后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认真地倾听了学生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的校园管理、服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手册》,积极参与,提升自我。9月起,该院响应学校号召,各辅导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多次组织班会,带领学生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手册》,重温了校风、校训、大学精神以及道钉精神等内容的深刻内涵,深入了解了本科评估的重要意义。辅导员还从校纪校规、课堂纪律、教室宿舍卫生及校园文化活动等多个方面,对学生提出了具体的行动要求。期间,张雯雯副院长到访各班班会现场,了解班会开展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主题班会的召开,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学生们将以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斗志扎实做好迎评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