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实验教学部举办实验技能交流教研活动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2-09-21    浏览量:2167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推动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水平,进而明确专业培养目标,科学构建专业课程体系9月16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实验教学部开展实验技能交流研讨活动,活动由电气实验教学部分管主任李文龙主持。

 

技能交流活动上,李文龙表示,技能交流教研活动对于提高教育质量和教师专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将教研活动注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之中,有效增强教学的目的性和指向性,同时教师的理论水平也将会得到提高,进而形成“教乃研之基础,研乃教之利器”的理念。他希望各位教师积极交流研讨,在此次交流研讨活动中汲取经验,为院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由刘浩,张军平二位老师每人十五分钟左右的一个实验项目演示。刘浩与张军平分别向大家演示安全型继电器检测和牵引变电所的过电流保护实验。两位讲解教师根据各自对机器的使用技术以及专业知识设计教学活动过程,充分体现了教学过程中的智慧与创新,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娴熟教学技巧,为大家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教学体验。

教师们进行了教学研讨交流,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入研究,积极交流分享学习心得,表示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可以有效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建设,激发自身创新思维,有效保证教学质量工作建设。

此次技能交流研讨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凝聚集体力量,进而形成教研活动共同体,更好地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同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效助推我院教学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