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2-09-16    浏览量:2906

为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坚定考研决心,915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在集贤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2023届考研动员会,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沙沙、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磊、文都教育机构老师杨俊杰、毕业班辅导员吕雪梅、刘瑶瑶、李潇琦和2023届有考研意愿的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吕雪梅老师主持。



李沙沙为同学们讲解近几年学校考研情况及学院的就业情况。她指出,考研有利于加强知识学习,获取进一步深造的机会,有利于增强自己的综合实力。她表示,2023年考研的战声已经拉响,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二是要认真执行落实;三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随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磊对考研的意义进行了讲解,希望能够激发学生们对学历提升的渴望,珍惜在校期间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文都教育机构老师杨俊杰通过提问同学们为什么要考研,给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考研观,介绍了近几年考研的基本情况,包括考研科目、国家线、初试、复试等,详细讲解了如何选定报考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型研究生,结合近几年的招生情况,从考前重点知识的掌握、未来就业前景的分析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他告诉同学们考研的过程是艰辛的,但考研是磨练自己、让自己成长和蜕变的过程。

该院还为所有2023届考研的学生准备了考研政治资料、笔记本和荧笔。这次考研动员大会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考研信心,明确了考研目标,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共鸣和积极反响,为2023年考研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