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学生在陕西省第八届大学生(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2-09-15    浏览量:3469

7月27日-30日,陕西省第八届大学生(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简称“陕西电赛”)举行。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省内60余所院校880支队伍(本、专科)报名参赛。我校中兴通信学院组建15支本科队伍45名学生参赛,经过四天三夜的激烈角逐,该院学生获得省级三等奖3项的佳绩。

陕西省大学生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赛区组委会主办,是为了培养优秀的电子信息技术类人才而开展的在校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已成为全省大学生电子类竞赛最高赛事。

 

近年来,学院一直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学科竞赛作为有力抓手,本次大赛由中兴通信学院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院协助,成立电赛组委会,组织两院教师成立多支指导团队,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完成竞赛队员的报名、多轮选拔、集中培训,落实不同阶段的目标。从前期电子产品制作与测试培训和赛前综合电子系统设计能力提升培训,扎实细致高标准的培训为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陕西电赛进一步提高学生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思想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