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 巧思礼物温暖未来“小道钉“们的大学新途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发表时间:2022-09-14    浏览量:2749

丹桂飘香,荷花满堂,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3日,交通运输学院即将迎来2022级新333人,由该院学长导师团队精心准备、该院学生自己设计打造的“手绘西交院”地图“渼陂站”交通卡与新生正式见面。

“手绘西交院”地图分为两部分内容,一部分介绍了我校校训、大学精神以及 “道钉精神”,包含学校老师,优秀校友,榜样学长学姐对新生的寄语。另一部分则是该院倪冉玥同学根据学校实景手绘打造的地图,图画中建筑物小巧可爱,整体风格偏向漫画风,颜色以绿色为主色调,清新明快、引人注目尤其是标注了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菜鸟驿站,健身房等,温暖细节满满。

 

另外一份礼物则是一份属于西交院独有的“渼陂站”交通卡。学院以为学校独有的轨道交通综合实践基地“渼陂站”设计交通出行卡的思路,让学生们天马行空的进行了创造设计。学生们的作品中不仅集合了轨道交通行业的特点,也展现了学校各种人文景观的特色。学院通过定制打造将学生们原创的设计付诸在学校饭卡卡套上进行展示,再发放学生,使学生对专业的热爱和母校的热爱最终回归落实到学生实际生活中。





 

该院副院长张雯雯表示,该院在对人才的培养上注重以文化人,一方面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的特点,打造交运特色的校园文化。使学生在独有的氛围内进行潜移默化的转变。另一方面在学生教育上也注重朋辈的影响和传承,用“小道钉”们来称呼新生,让优秀校友(投身交通运输行业合格的道钉)来对新生进行寄语,都是对“道钉精神”自身硬,扎的稳,靠得住内涵的深刻理解和新颖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