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开展新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检查工作

作者:教务处 董雪娟     发表时间:2022-09-13    浏览量:3517

为维护良好教学秩序,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3日,由校领导带队,教务处、质评处、评建办、人事处等部门组成7个检查组,深入各教学单位开展开学前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的要求开展自查工作、准备资料,各单位均能按照教室与实验室卫生、教学设备运行、教师到岗、教学任务落实、教师教学准备、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线上教学安排、教材发放及教学资料准备等内容进行汇报。学校集中教学检查环节,各检查组在听取汇报、集中交流、走访教学场地的基础上,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



检查组在各教学单位听取开学前教学准备检查工作汇报



从检查情况来看,全校新学期教学安排有序。各教学单位教学准备充分,教室、实验室内卫生情况良好、设备运转正常,任课教师的教学日历、教学大纲、教案等教学资料已基本备齐,教室课表均张贴于各个教学场地,线上教学准备较为完备。本次检查也反映出各教学单位在持续加强新进教师的培养与督查、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案及讲义编写的规范化与标准化等方面还需要改进的问题。

开学前教学准备检查工作是新学期全面掌握教学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运行问题,确保教学运行平稳的有力手段。各教学单位应及时整改本次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各项教学工作,持续加强日常教学监控,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学校也将持续开展教学检查工作,保障教学工作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