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现代技术学院早部署促联动抓落实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现代技术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2-09-08    浏览量:3019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复课正常秩序、保障教学工作平稳运行,现代技术学院科学谋划,狠抓落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各项教学保障工作。

 

——召开期初工作部署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动员会。该院召开期初工作部署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动员会。会上,都娟丽院长回顾了学院近一段时间所做的成绩,肯定了全体教职员工努力肯干的精神,部署了开学初的各项工作。细致地解读了学校动员大会上理事长、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师生坚持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学校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自身问题短板,教师要加强实战磨炼,备齐资料,严抓课堂教学基本规范,再计划、再细化,以最高的标准和最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田宏顺副院长强调要以评估工作为契机带动我院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的全面优化和提升。要积极弘扬和践行道钉精神,率先做到自身硬、扎得稳,靠得住,把自己组织起来,打造自身的情、智、意力量,全身心地参与到学校的评建工作中去。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将以高昂的斗志,奋力冲刺评估最后一公里,迎接专家进校考察评估。 


——开展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检查。9月3日,根据学校教务处安排,第六检查小组一行人事处处长朱东霞,教务处杨洪峰,校级督导李禾俊、习迎刚到现代技术学院对开学前教学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领导班子就学院教学任务落实、课表、教材、线上教学安排、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及青年教师帮扶、学生管理、疫情防控安排、学生返校、评建应知应会培训以及目前学院在发展方向上面临的问题和学院发展初期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做了汇报。朱处长对该院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就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落实落细,对于教学安排、学生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最后检查组对学院文化、教室卫生、课表准备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领导班子走访学生宿舍暖心慰问。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生管理工作,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9月3日下午,现代技术学院院长都娟丽、副院长田宏顺及辅导员老师走访了学生宿舍。

 

都娟丽走进寝室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交谈,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是否有碰到困难,防疫物资准备是否充足,职业规划和升学目标等情况,并表示静态管理期间课程采用线上课程的方式,同学们要认真听课,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积蓄前进能量,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为同学们能平稳有序地学习生活保驾护航。田宏顺表示,当前学校实行静态管理,是出于更好保障学生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考虑,是出于更好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考虑,提高了学生的疫情防控以及安全卫生等方面的意识,有利于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为后续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