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2-09-08    浏览量:2634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配合省教育厅防疫要求,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学院领导带领教学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对原有教学安排进行重新部署,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开学“云”上课,助多种教学资源,加强与学生的在线互动,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和课后作业,及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开展“云”查课。院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的督查工作,领导班子成立检查组,深入各个教学班级了解上课情况,对教师考勤、学生出勤率以及教学运转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经检查,学院教学组织到位,教学运行开局良好。授课教师能够按照教学进度提前备课,教学文案齐全,精神饱满,能运用多媒体等教辅工具,向学生更加直观地展示教学内容,学生到课率高,上课认真听讲,课堂秩序井然。

 

——院辅导员认真做好“云课堂都察员”全体辅导员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入学生线上课堂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与授课老师高度配合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保障有质量地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并鼓励学生调整好心态,积极配合学校线上教学的安排,端正思想,不轻易松懈,按时上课,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院教师坚守教学新阵地。教师团结一心,勇担教书育人使命,坚守在教学新战线,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降低,落实落细各项教学任务。各位“线上主播”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建立“云课堂”,隔着屏幕实现师生“云讨论”“云互动”“云答疑”,并在课堂上引导学生严格遵守校园防疫要求,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确保了教学进度不受疫情影响,教学秩序总体平稳。

——院学子热议开学“第一课”。学院部分学子在疫情防控期间虽“宅”在家中,但也能通过线上讲堂学习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当前疫情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应对。


——院到校学子有序领取新书。符合防疫要求到校的学子,到指定教室领取新书,每位学生均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特殊时期特别地“发书”,学生们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之情,纷纷在网络上“晒”起新书来,这次“发书”,使疫情防控时期的教学质量有了保证,病毒无情,一中有爱,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获得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的双胜利!

  

面对疫情,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平稳运行。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学院将持续做好线上教学,做好每日收集督导意见,不断完善和改进线上教学方案和管理办法,确保疫情期间各项教学工作科学有序的开展,完成教学任务,确保教学质量,为后期线下教学打下基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