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中兴通信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2-09-08    浏览量:2440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启动相关工作安排,学院超前谋划、研判形势、认真部署,近日,中兴通信学院有序启动并扎实推进秋季学期各项工作。

——统一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根据学校要求,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具体细化落实学生返校方案。会上,该院党委书记张斌精准解读上级相关要求,及时掌握学生相关信息。针对处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学院坚持“一人一议”,根据学生所处的实际情况,精准指导学生返校安排。学生返校后,实行“报备接龙”,凡是一名学生进入校园后,辅导员便第一时间知晓,以便时刻了解学生返校情况,打通学生平安返校“最后一公里”。  

 

——召开线上主题班会。该院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对学生思想动员“再落实”、学生责任意识“再明确”、学生疫情防控知识“再学习”、学生防护意识“再强化”进行部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心系学生,走访学生宿舍班级辅导员走访了学生宿舍提醒同学们按时每天线上上课、完成每日健康打卡,保持宿舍干净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老师们反复叮嘱学生,要遵守学校的住宿规定,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防电诈等安全问题,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中兴通信学院师生将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