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中兴通信学院召开迎评动员暨学期初工作部署会议 执行校长曹庆年出席并讲话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2-09-08    浏览量:3693

为全面启动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9月6日,中兴通信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迎评动员暨2022-2023年学期工作部署会议执行校长曹庆年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兴通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乃乾主持。

 

会上,副院长牛作领对学期初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教师发展、新教师培训、教学资料撰写、课程建设、教学运行、省级一流专业、2023届毕业设计安排等多项指标解读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和评建工作。他指出,每个人都要切实履行职责,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要加强问题梳理,落实整改措施,通过上下左右的有效联动,确保迎评促建出成果、见实效。随后,副院长王冠军对实验教学工作做出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做好毕业学生实习工作安排,确保实习质量,同时要结合新建设的实验室完成实验教学的特色展示。

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斌迎评工作、学生管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网站更新等方面对学期初学工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对评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返校工作;要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评建”的思路,在迎评促建工作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最出色的工作成绩,全面、细致地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

 

院长李乃乾详细解读了学院迎评方案。就学院评估冲刺阶段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第一阶段是主要完成材料搜集整理工作、访谈工作、实验实训基地考察工作、通过磨课提升教师能力工作,以及其他准备工作;第二阶段是主要完成材料检查工作、评估知识学习和宣贯工作,以及模拟评估工作。第三阶段是要保障新学期入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分别从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课堂教学设计、加强教学能力培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等方面指明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任务。同时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稳定的前期准备工作成果迎接专家组进校考察。

最后执行校长曹庆年教授对迎评准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新建本科院校过关性评价,评估是否合格直接关系到学校命运和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一定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合格评估的各项工作;二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对标调距,聚焦发力,把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落细、落小、落实。目前重点是课堂教学设计、思政元素的融入、教育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资料准备等方面,一定要提前精心设计准备,有所为有所不为,所有达到正向支撑。 三是有信心。全院师生要以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心态,再施一把力,以决战的气势、临战的状态、实战的勇气,优质高效地完成迎评促建工作各项任务。

 

此次会议的召开,全院教师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新学期工作方向,要严于律己、从我做起,高质量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合格评估这场攻坚战,助力学校翻开发现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