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青年教师在第三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教学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许又文     发表时间:2022-09-06    浏览量:3892

8月14日—16日,第三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严心娥教授和许又文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同时在第三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许又文老师荣获三等奖。

 

我校青年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

本届教学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本次研讨会以“钢结构”教学为主题,邀请了同济大学李国强教授等1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作主题讲座,旨在帮助青年教师掌握现代工程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了解相关学科前沿、行业动态、技术发展。大会分为教学研讨和教学竞赛两部分,探讨了新形势下钢结构课程教学改革思路,提升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我校青年教师许又文参加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并获得三等奖(讲授课程为《钢结构基本原理》),这也是我校青年教师首次在以“钢结构”为主题的全国讲课比赛中获奖。 

 

青年教师许又文在第三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通过现场报告、会间交流及教学讲课比赛,开阔了我校土木专业教师的视野,提升了专业认知和专业素养,了解了近年来钢结构相关的学科前沿、行业动态、技术发展,明确了新形势下钢结构课程教学改革思路,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为钢结构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土木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