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召开毕业设计创新研讨会

作者:教务处 杨宏峰     发表时间:2022-09-06    浏览量:3891

为提高我校毕业设计质量,提升指导教师的指导水平.9月1日,教务处组织中兴通信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两个二级学院的部分青年教师在校务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毕业设计创新研讨会,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中兴通信学院副院长牛作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小文、学校督导郝迎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主持。

 

会上,齐军营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的总体情况,指出本届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说明了我校对毕业设计的要求。

郝迎吉教授为参会的青年教师们讲授了单片机原理在硬件中的应用,以及将此原理应用到毕业设计中去,有效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郝教授指出,他愿意发挥自身余热,在中兴通信学院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挑选部分爱好钻研、勤于学习的青年教师和大四学生,组成学习团队,开设毕业设计创新班,为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指导能力和学生实践动手服务。

牛作领副院长和青年教师刘浩听了郝教授的讲授后表示,深有感触,从青年教师成长、毕业设计指导和学生成才等方面发言,认为开设此类创新班,不仅在教师能力提升和我校毕业设计质量提高方面都有帮助,也很有意向参加此类学习。

 

潘春辉在研讨会中指出,郝教授作为一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授,能不遗余力将自身知识传授给青年教师与学生,非常难能可贵,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一定要抓住这次学习的好机会,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与传授能力。根据我校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评价标准,毕业设计(论文)在社会调查、实验、实习等各类实践活动中的占比不能低于50%的要求,作为毕业设计的指导教师,只有不断学习,强化实践能力才能指导出更多优秀的学生作品,才能为教师今后教改项目的研究、学科竞赛夯实基础。

研讨会后,教务处将根据毕业设计创新研讨会的建议,制定毕业设计创新工作实施方案,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和中兴通信学院挑选出一批优秀学员,组成毕业设计创新班,为我校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整体质量的提升提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