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三下乡支教系列活动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2-09-05    浏览量:2477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7月1824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前往宝鸡陇县,积极参加暑期实践活动。

该队12名学生参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等方面展开。在一个星期的活动时间内,志愿者们开展了爱心课堂、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陇县居民社区的称赞。

——走进七彩课堂,点亮未来之星在秦源小学,实践团队开设了暑期“走进七彩课堂,点亮未来之星”支教课程。来自周边社区的小朋友报名参加,志愿者们为这些孩子们精心开设了党史理论课、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支教课程不仅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精彩充实,也让大学生实践队队员们收获满满,为乡村振兴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共话初心故事,“电”燃希望之光该院陇县实践队队员与困境儿童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生近期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叮嘱孩子们在节假日期间要注意安全,鼓励其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叮嘱困境儿童要好好学习,用心完成学业。并为每个孩子发放乒乓球拍等慰问品,鼓励孩子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将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精神血脉在烈士纪念雕像前,全体实践队队员为任培烈士集体默哀。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仰。在烈士墓前,全体实践队队员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英雄烈士们为楷模,追寻他们的足迹,感受他们执着的信仰;学习他们奋勇向前、不畏艰险、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化作刻苦学习、发愤读书的动力,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志向,努力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乡村振兴是劳动出来的,要用劳动绘就乡村振兴幸福画卷。通过实地支教活动,实践队成员们不仅了解到了陇县的发展和变化,更以小见大,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实践育人功能,同时在实践中受教育、长知识、做贡献,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