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学生在全国土木工程优秀作品征集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2-08-26    浏览量:5006

近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校企合作专委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北京迈达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全国土木工程优秀作品征集大赛圆满落幕。我校由土木工程学院黑保龙、许又文老师指导学生史少才设计的作品《某河系杆拱桥设计》在桥梁组中荣获一等奖,许又文、张世宇老师指导学生彭锦程、袁涛、靳东设计的作品《银西高铁(环县至庆阳段)支撑平台》在桥梁组中荣获二等奖。

 

 

我校学生在全国土木工程优秀作品征集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许又文、黑保龙、张世宇3位教师荣获“杰出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是推进产教融合、教科结合,推进高等院校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高水平学科性竞赛,意在激发土木工程类专业学生的潜能,培养当代大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大赛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与高职组,吸引了同济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00余所高校参加。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自2021年12月参加大赛报名以来,指导教师通过各种技术手段给参赛学生提供及时的、充分的赛事指导,为学生完成、提交作品提供了有力保障。与此同时,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参赛学生给予了大力支持与鼓励,全体参赛学生勇于创新、勇于拼搏,经过严格的评审、激烈的投票以及严谨的评分三个环节,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提升了学生的自身综合素质,拓展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推进了土木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和教科研结合的BIM实践教学改革,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土木工程专业的热爱,并进一步提高自主学习和应用工程知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