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研学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徐甲荣     发表时间:2022-08-11    浏览量:3463

为全面推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实践教学工作,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8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赴栗峪口村“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参观学习秦岭北麓新农村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考察的相关研学活动。

 

“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参观学习1932年11月红四方面军、1935年7月红二十五军、1936年1月红七十四师三支红军队伍长征路过境的详实史料,通过看、听、触等多种方式感悟红军精神,增强民族自信。所有党员在国旗下合唱国歌,为烈士默哀一分钟,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教师们一行对秦岭北麓新农村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进行了相关考察栗峪口村充分利用村内历史文化和自然人文资源,全力改造提升村内景观,加强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成功打造了自然探索亲子营、农耕研学基地等文旅产业,带动了民宿、农家乐、绿色采摘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鄠邑区栗峪口村新农村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

此次研学活动,教师们受益匪浅,明白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提高了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教学案例的多样性和实效性,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积累素材。同时,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让初心薪火相传,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守好立德树人的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