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行辅导员暑假培训 财务总监白菊玲出席并讲话

作者: 人文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2-08-10    浏览量:4432

为提升学生管理工作质量,提高辅导员职业素养。8月2日-8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就学生日常管理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集中培训。 

  

财务总监白菊玲出席人文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暑假培训并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财务总监白菊玲做了题为《师德师风建设》的讲话。她围绕学校的历史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果、机遇和挑战。勉励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学生管理工作中,与学生共同成长,和学校一起进步,在工作中找到人生的意义和价值。

本次培训以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为重点,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和讨论等形式开展。先后聆听了赵德利院长的《学院建设与发展》、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沙沙的《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何成副院长的学风建设的必要性郝柯羡副院长的《理论教学与学生工作相融合白云副院长的《实践教学与学生工作相融合》等专题报告,并邀请经验丰富的老辅导员分享辅导员学习、工作经验,为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专业化的指导和参考。在培训过程中大家就本次培训的学习心得和日常工作中的喜悦与烦恼展开讨论,针对学员们的困惑,主讲人耐心地一一解答。

本次辅导员暑期培训内容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指导意义,在辅导员职业化成长等方面得到实质的指导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梳理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比较清晰、深刻的认识。今后会把学习内容和成果转化成工作技巧和方法,运用于实际的学生工作当中去,用心、用力、用情关爱学生成长和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