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举行党务干部“统战工作”专题培训会

作者:党委工作部 杨浩成 摄影:大学生记者站     发表时间:2022-07-28    浏览量:4078

进一步提高我校党务干部统战工作水平,夯实我校统战工作基础7月25日,我校党委在集贤楼会议室举办了全校党务干部统战工作”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陕西社会主义学院何虹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马智勇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宁宁主持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统战委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我校举行党务干部“统战工作”专题培训会


何虹教授为我校党务干部作专题讲座


党委副书记王宁宁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何虹教授为我校党务干部作了题为《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统战工作必须学懂弄通的几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和主要内容、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进行了详细地解读。报告内容丰富、蕴含深刻,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结合工作实际的典型案例,对我们做好学校统战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做了总结讲话,她希望参训人员要积极消化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并将统战工作纳入到各项工作中,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王宁宁强调,各二级党组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基础二要认真研读政策,提高工作本领三要深入基层一线,关心关爱师生;四要齐心协力服务学校重点工作全体党务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工作能力,服务大局,发挥好学校统一战线的作用,团结一起可以团结的力量,画好最大最美的西交院同心圆,以实干的精神投入到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