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讲思政课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代银     发表时间:2022-06-30    浏览量:27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6月9日,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学生处副处长钱穆萨、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沙沙、副院长郝柯羡、何成等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参赛学生认真备课,精心组织授课内容、制作课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展示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中,学生从细节切入,用小事件阐述大道理,用亲身体会传递正能量,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了将理论从教材中拿来、到课堂中听来、再到头脑中进来的转化,通过生动的案例、有力的语言和灵活的教学方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赵德利院长、郝柯羡副院长针对每个授课学生的课件进行了指导,强调要对授课内容进行深度挖掘,注重知识点间的逻辑架构授课要有教与学的互动交流,把听众带入情境中,实现有效教学效果总结要将理论落到实处。

通过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能够激发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和获得感,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主要实践活动,也是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的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