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艳霞     发表时间:2022-06-30    浏览量:258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6月1日至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为依托,顺利组织开展学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活动。

 

 

活动以营造“研读马列经典领悟真理魅力涵养人生正气”为宗旨,研读内容主要有《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广大学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积极性,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营造学习马列经典、提升理论素养、坚定“四个自信”的校园文化氛围。大学生通过诵读、分享和研讨,真正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内化为自身的理想信念,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本次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活动,同学们在品读经典中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魅力,同时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从而激发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提高了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