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图书馆举办学科带头人座谈会

作者:图书馆 杨蕙     发表时间:2022-06-29    浏览量:2374

6月21日,图书馆举行了学科带头人座谈会。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崔炳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石广田,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中兴通信学院副院长牛作领,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屈茹等各学科带头人在图书馆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参加了座谈会。图书馆馆长宇文高峰、副馆长黄晓燕及各部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图书馆馆长宇文高峰主持,就各二级学院对图书馆资源建设及评建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展开探讨。


宇文高峰向各位学科带头人说明了举行座谈会目的。各学科带头人作了简单自我介绍,对图书馆的文化环境,学习氛围及近年来图书馆取得的成就给予评价,就图书馆下一步如何高质量、高效率保障与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学科带头人们从图书馆外文期刊、书籍数量、教师科研、外文文献校际传递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图书馆能与二级学院加强沟通,优势互补,采购专业需要期刊,并加强教材数字化资源建设,依靠数字化的学习平台支持教学活动,优化知网资源,提升国内文献资源的保障力。座谈会还就图书馆资源建设以及二级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宇文高峰针对意见一一做了答复和规划安排。

本次座谈会气氛轻松而热烈,交流互动频繁,是图书馆直接深入了解了各科研团队对图书馆文献保障与服务的需求,同时拉进了图书馆与各二级学院的协作关系。

宇文高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是图书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精准性和服务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图书馆成立学科服务部以来,全心致力于为教学科研服务,逐步实施跟踪服务、精准服务和过程服务。下一步,图书馆将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一一落实,以主动、优质的资源保障与服务为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为我校教学和科研质量提升保驾护航,不断提升我校的学科建设水平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