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西安西电致力电气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2-06-28    浏览量:2502

为提高学生对我国轨道交通现状的了解,激发学生对专业的热情,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6月24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19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学子赴西安西电致力电气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实践学习。

 

该院副院长任小文带领下,全体师生前往西安西电致力电气工程有限公司企业工作人员对我师生的参观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在企业大厅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及未来构想。在企业工程实验中心,由技术人员为同学们介绍国家级前沿技术和成果,主要有前厅、车站、列车、企业调度控制中心、数字化运营中心等,这些设备降本增效,实现了人性化、智能化、集成化,并且有的设备已经实地投入使用。在视频工作室,企业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公司的企业文化和职业发展,同学们再次对西电致力电气工程有限公司有了深入了解。最后,技术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学生不断创新,并欢迎同学们加入西电致力电气工程有限公司。

 

 

通过此次专业认知实习,同学们不仅对轨道交通系统的车、电、线各方面有了基本的概念,也对下阶段专业课程学习增加了感性认识。参观学习,增加了学生们对所学专业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学生们为未来参加城市轨道交通生产劳动作思想准备,推动了学院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一体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