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管理学院音乐学专业2020级学生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范天资     发表时间:2022-06-28    浏览量:2940

6月16日,人文与管理学院音乐学专业2020级120名学生,赴鄠邑区西安滨河荣华实验小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本次活动根据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由音乐学专业教研室青年教师范天资、李晓龙、何智慧带队,旨在进一步推动音乐学专业师范生培养,提升音乐学专业师范生课堂教学实践能力,促进了对音乐先进教学理念的吸收和渗透。

 

音乐专业教育见习活动以听课、评课、音乐教学法运用观摩为核心,通过观摩使学生认知小学音乐课程的授课模式,为学生后续的学习提供方向。本次教育见习中,20级音乐学专业学生观摩了四节小学音乐课程,所有学生认真学习了跟唱法、弹唱法、柯尔文手势、体态律动、声势等多种音乐教学法,并详细记录了教学过程。

 

 

公开课结束后,学生们对西安滨河荣华实验小学教师高睿、孙欢的专业能力与授课方法赞不绝口,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学生们表示,随着音乐教育理论与技术的不断发展,基础音乐教育需要更多具备高素质、强技术的教师,活到老学到老,作为音乐学专业的学生应在学习好本专业课程的基础上,着眼于更高的目标,学习更系统的音乐教育理论和更实用的音乐教育技术,努力成为一位合格的人民教师。

  

本次的教育见习活动是院音乐学专业良性发展的体现,提高了学生教育理论与实践能力,拓宽教育视野,坚持学生心中的音乐教育信念,不断反思、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