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优秀校友多次被央视聚焦

作者:校友会 曹曦文     发表时间:2022-06-28    浏览量:3786

冯宝辉,男,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届毕业生,就职于陕西华商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该生品学兼优,努力进取,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复兴杯”科技创新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省级、国家级)大赛以及数学建模比赛等,并获得了众多奖项。此外,他自主组建了一家以学生运营为主体的“爱飞航拍工作室”,该工作室秉持着“自强不息,修德载物”的交院精神,展现出不同寻常的视野、格局、胸襟与情怀。所出品的《航拍唐十八陵》、《航拍陕西》等十余部经典专题片曾多次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陕西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收录。

 

 

2022年5月29日晚,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红色专题纪录片--《新西行漫记》第6集“绿色奇迹”,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央视综合频道、CCTV纪录片频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国际传播频道以及央视新闻客户端同步开播。在片中,冯宝辉化身“引路人”,与美籍演员Mario(马意骏)共同出镜,向全国观众展示了他们在陕北的独特见闻。此经报道,立即获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肯定与支持。总台对冯宝辉给出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作为当代青年中的典范,强烈的表现出了当代青年应有的喜欢新事物,富有创造力,对公益事业表现出强烈兴趣。一时间,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反响热烈。

“这是一项伟大的工作,这也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冯宝辉在接受采访中说记录片中,冯宝辉一行实地考察了西北最大的光伏发电群、359旅驻地和定边盐池,展示了他们拍摄的《绿色陕西》片,用镜头记录了陕北地区近年来突飞猛进的变化和进步,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正因为他踏实学习,不逃避也不迷惘,不浮躁也不彷徨的态度,激励着我校广大学子奋勇拼搏,树立远大目标。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方面发展个人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校教育工作的发展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