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2-06-24    浏览量:3433

由中国商业联合公主办的2022年“链战风云”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96所院校874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经过竞争角逐,我院学生自由组队“光影错落队”获得三等奖。

 

本届竞赛旨在为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多层次物流与供应链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依托“供应链沙盘软件”,以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和物流商各角色主导的供应链切入,从供应链的认知、构建、运营、协同、优化等方面,进行供应链管理和运营。

比赛中,我校学生凭借熟练的系统技能操作和扎实的物流知识,以及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三等奖,在比赛结束后,参赛学生均表示,通过参加物流仿真大赛,在其中不断演练、不断推算,增长了对物流仿真的认知,拓展了有关物流运营中心的新知识,有所收获。供应链运营方案设计和运营,培养了学生的整体化供应链思维、管理运营能力、沟通协同能力、创新创业全局观念等。

通过此次竞赛,也促使了物流管理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和内容方面进行新的探索,促进了专业教学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