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作者:工会 王宁宁     发表时间:2022-06-23    浏览量:3734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教师发展需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6月22日下午,学校工会在校务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马智勇出席会议,教务处、质评处、评建办、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学生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院部34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宁宁主持。

教育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是教师。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尊重教师的主人翁地位。本次座谈会目的是为了解教师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和发展等各方面的情况,主要听取大家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课程建设、科研工作、评估工作、学生管理以及学校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工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教师的娘家人,为大家排忧解难,鼓舞斗志,让大家增强从教的幸福感和在西交院的归属感。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结合入职以来科研教学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畅所欲言,对学校人才引进及管理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并从加强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课程建设、科研工作、评估工作学生管理以及学校发展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表现出了强烈的主人翁精神。

校长刘建朝认真听取了与会教师代表的发言,适时与各位教师亲切互动,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追问、分析和回应。他对各位教师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做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刘校长强调,学校历来重视教师和人才工作,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坚持人才强效发展战略。刘校长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健全完善制度,大力推进改革,为教师发展创造更多的平台和机会。希望广大教师站稳课堂、扎实科研、服务社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马智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本次教师座谈会的必要性,感谢与会教师代表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根据教师代表反应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严格落实。最后,马书记勉励与会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调整最佳状态,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努力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座谈会上,教务处、质评处、评建办、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学生处、后勤处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