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奋进向未来 青春献祖国”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2-06-21    浏览量:271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性,追溯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师生党员理想信念,6月15日-16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凤县革命纪念馆开展“奋进向未来 青春献祖国”专题教育活动。

 

该院师生党员在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参观学习

据悉,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是一座反映宝成铁路诞生、发展、追忆“三线”建设、激发中国梦的专题性展馆,讲述了中国第一条工程艰巨的铁路建设和发展的宏伟历程。师生党员亲身感受了老一辈铁路建设者们不畏艰难,置身于万仞绝壁和滔滔江水,通过钎挖锤敲、肩扛人抬修建宝成铁路的艰辛过程,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了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宝成精神,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使命。

 

该院师生党员在凤县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

全体师生党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凤县革命纪念馆,通过观看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影像资料,深入了解了习仲勋、刘林圃、李特生等革命先辈在凤县、两当等地开展兵运、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等革命事迹。教师党员表示将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教育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师生党员受到了一次革命历史传统的深刻教育和洗礼,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忠诚担当,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