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与汉江机床厂建立校企合作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2-06-21    浏览量:4256

为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拓展校企合作工作成效,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化校企对接、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机制。6月12至14日,我校党委书记马智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石广田、副院长周婷、实验中心主任郝磊、工程训练中心钟凡、教师代表介艳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与汉中市汉江机床厂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并签订校企合作育人协议。

我校与汉江机床厂举办了校企合作共育人才基地建设揭牌仪式,汉江机床厂总经理余建旬对我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我校领参访人员参观企业展厅和介绍企业文化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与突破。


我校党委书记马智勇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此次会议,表示教育部组织的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出来不仅仅是拓岗促就业,同时又有更深层的意义。校将进一步了解市场需求,并强调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找准校企合作契合点,达到精准发力,为构建良性产教融合机制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院院长石广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希望能与企业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会、搭建校企双方交流平台等形式,切实促进专业与产业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深化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协同联动,推动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合作互赢。并表达了未来双方共同育人的合作模式与诚意。会议结束后,汉江机床厂安排我校代表对厂区进行了深度考察。
  校企双方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本次协议的签订为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校企双方深化对接就业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效保证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相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宝贵经验。

 

此次访企拓岗深入了解企业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等方面的需求,深刻意识到未来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也是更好地谋划毕业生未来的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