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中兴通信学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2-06-20    浏览量:2490

为增强学生参与社会活动的责任感,满足“自我实现”的价值需要,近期中兴通信学院以“文明志愿情,奉献我先行”为主题开展系列大学生志愿活动。

——开展志愿清扫活动。该院于6月8日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打扫,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制止,切身投入劳动实践。本次活动带领学贴进亲近校园,感悟生活,以劳动形式映射未来社会生活,磨炼自身品质,锻炼自身能力。同时,增强内心社会责任感、团队协作力,真正实现劳动育人。

 

——开展“战岗服务,安全守护”志愿站岗活动。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筑牢安全防线,维护校园文明新风,该院于6月组织开展“战岗服务,安全守护”志愿站岗活动。志愿者秉持严抓违规行为的态度,在自的位置严格把关,劝诫同学们带好口罩,禁止将早餐带进教室,合理共同引导建设美好校园。守护校园疫情安全安全就是作为青年学子为国之疫情贡献属于青春的力量,落实早餐不进教室就是贯彻文弘扬文明新风,以己之力回应文明建设。长路漫漫,责任在肩,站岗服务,该院学子一直在行动。


——开展深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该院于6月15日下午,组织志愿者前往玉蝉街道新兴村村委会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来到指定地点后,学生志愿者主动与老人家交谈,嘘寒问暖,尽显人文关怀。随后分工明确,主动拿起手边的工具,承担起打扫卫生的责任。该院志愿者表示这样的实践锻炼非常有意义,能够很好提升自己,用实际行动弘扬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为助力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以青春做名片,以服务当志愿,该院将继续深入志愿服务,锻炼学子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们的服务意识,同时推动学生将志愿服务常态化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更好的践行“奉献、友爱、互相、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