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与西安港湾物流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2-06-20    浏览量:3288

为深入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推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6月14日,校长刘建朝、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崔炳谋、党委书记胡省利、副院长王亚欧、张雯雯一行赴西安港湾物流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座谈中港湾物流公司总经理王陈一我校领导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该企业的基本概况、经济发展、产业布局等相关情况。她表示,近年来,港湾物流公司与我校在建立战略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政校企密切合作交流,合作的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她希望,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推动校企合作更进一步发展,实现企业与高校同向同行、同心协力、共同发展的目标。

 

我校校长刘建朝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对此次搭建校企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并且他希望依托区域优势进一步加强政校企合作,在课程建设、就业实习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拓宽合作内容,了解企业对毕业生的能力、素质、知识等方面新要求,邀请企业参与到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习就业以及培养模式改革中。他表示,将进一步探索合作新途径、新方法、新思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定制培养、产学研合作、人才就业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和共同努力,把合作共赢推向新高度。 

会后,我校领导一行前往企业现场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流程、就业实习、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情况,调研企业在与学校合作过程中的人才需求和方向,并针对企业提到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思路,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的开展,在加强校地沟通联动,深化供需对接就业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果,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