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学生处举办“朋辈之光 青春向阳”第一届朋辈心理助人技能大赛

作者:学生处 张娟     发表时间:2022-06-20    浏览量:2385


616日,学生处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一届朋辈心理助人大赛。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常务副处长张鹏、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省利、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鹏、心理中心全体教师、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教师及300余名学生代表观摩了大赛过程。 

本次决赛共分自我展示、必答题、抢答题、朋辈心理辅导案例模拟四个环节,选手们在舞台上流利陈述,自信大方地展示了自己的朋辈心理互助的知识和朋辈心理辅导技能选手经过四个环节激烈的角逐,由心理中心张博瑢老师对选手表现和比赛过程进行了点评。


 

5月下旬各个二级学院开展了朋辈心理主任技能初赛,六个学院共有5000学生参与了初赛,选拔出151名学生进入复赛6月上旬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朋辈互助经历演讲比赛的形式开展了复赛选拔出9名同学进入决赛。6月16日决赛中,交通运输学院张思瑶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赵杨娟获得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张培人文与管理学院杨凯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赵晨昊获得二等奖交通运输学院焦怡航、人文与管理学院周婷中兴通信学院樊诗容及继续教育学院郑嘉辉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有助于提高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能力,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作用,发挥“朋友-同伴”关系在心理健康中的积极作用,营造乐观向上、积极阳光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