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交通工程专业研究领域与热点分析》线上讲座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姚亮     发表时间:2022-06-17    浏览量:2914

为提高学生对交通工程专业的整体认识、提升学生对专业课程的学习效果,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6月14日土木工程学院在3-212会议室举办《交通工程专业研究领域与热点分析》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兰州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吕斌主讲,该院部分专任教师和2021级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参加学习,讲座由副院长杨瑞娟主持。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交通工程专业研究领域与热点分析》线上讲座

吕斌教授以交通工程发展背景及历史变革为开篇、以安全高效的交通出行为目标、以机非人交通期望线为要素、以职住比通勤为参数,从路权分配、交通流分析、人性化需求等方面展开交通工程相关专业课程的知识阐述。详细讲解了国内外大型交通枢纽经典案例、大型交叉路口渠化优化案例、轨道交通与地面交通零接驳案例。在阐述科普性知识的基础上,他对宏微观远近期交通规划、大数据信息采集与高效整理、室内外精准导航与定位、毫米波雷达与激光雷达等辅助驾驶等前沿专业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本次线上讲座的成功举办,激发了交通工程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加强了学生对该专业未来发展及就业前景的认识,该院将在教学过程中统筹多元化交流学习方式,用好“互联网+”信息化手段,以“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持续钻研”的态度,为学院及学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