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并共建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2-06-01    浏览量:5159

6月1日,我校与京东物流战略合作并共建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第二会议室成功举行。京东物流副总裁、供应链解决方案部总经理王艳杰京东物流西北区总监、供应链解决方案部副总经理王东升京东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部西北区总监于冰京东物流教育陕西区总监王少龙及我校校长刘建朝、副校长王勇、财务总监白菊玲、副校长赵征、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京东物流教育总经理范广辉京东物流教育西北大区总监于洋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揭牌仪式。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仪式。


我校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并共建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


校长刘建朝与京东物流副总裁王艳杰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



财务总监白菊玲与西北区总监王东升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


校长刘建朝讲话


京东物流教育总经理范广辉通过线上方式讲话


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主持仪式


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与京东物流西北区总监王东升签署了战略协议


仪式上,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与京东物流西北区总监王东升签署了战略协议学校校长刘建朝与京东物流副总裁王艳杰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财务总监白菊玲与西北区总监王东升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

刘建朝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和人文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与京东物流公司共建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构建政、行、企、校多主体联动发展机制,直接服务于产业和社会发展需要。建立产业学院要确定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三个目标:一是坚持育人为本,以立德树人为本,提升人才能力为核心;二是坚持产业为要,以产业急需为要,紧密对接产业链;三是坚持创新发展,以服务创新为始,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

他强调,为了实现产业学院建设目标,希望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七大任务为依据,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共建共管共享,创新“一主线、双主体、三递进、四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基于产业链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运行逻辑,构建产—岗—专—群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开发实践教学教材,夯实专业建设质量基石;三是协同培养双师,建设应用型师资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支持教师开展教科研与创新创业,提高教师服务与教学的能力与水平;四是双方协同实现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优化人才厚度和人才结构,为行业基层灌输新鲜血液,实现运营型人才到经营型人才的转变。

京东物流教育总经理范广辉通过线上的方式对京东物流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期待,表示我校的办学理念和京东物流的理念在很多地方有很多相识的地方。他介绍了京东物流的基本情况和2021年京东作为,表示京东物流愿意将多年沉淀的技术、业务场景和一体化供应链的实践转化为课程和教育产品,支撑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他希望,一是能够建成产教融合的典范,作为陕西第一家应用型本科签约单位,愿意用京东的能力,将商流、物流、智能供应链场景搬入校园,实现上课即上岗,实战即实践,真正打造具有典范效应的现代产业学院培养模式;二是希望让合作成为名师培养的基地,真正的培养一批具有企业应用能力的双师型教师。三是希望产业学院成为学生成长的基地,培养善沟通、有责任感、有素质素养、有担当的应用型人才。

据悉,我校与京东物流公司双方经过长期友好合作,在实践教学、学生实习就业、师资培训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本次共建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是为了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下一步,双方本着共建目标,厘清建设思路,认真落实建设内容,争取在高起点把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建设成为一个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