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省教育厅年检工作组莅临我校开展2021年检工作

作者:新闻中心 李若冰 摄影:大学生记者站     发表时间:2022-05-07    浏览量:3751

5月6日,陕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带领省教育厅年检工作专家组一行8人莅临我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学校2021年度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校领导张晋生、刘建朝、马智勇、郭洪涛、王勇、白菊玲、徐炜、赵征、潘春辉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教育厅年检工作组莅临我校开展2021年检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讲话


理事长张晋生致辞


校长刘建朝汇报2021年主要工作


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会议

汇报会上,朱征南介绍了年检专家、检查内容及流程安排,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年检工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从严、从实、从细梳理学校2021年工作,以检促改,以检促建,通过年检工作促进学校办学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理事长张晋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理事会、党政领导班子对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开展民办学校年检工作对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规范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很有好处。他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多传授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促进我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长刘建朝“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办学条件保障、法人治理、办学行为、财务管理、师生权益保障、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受表彰奖励情况、2020年度年检中存在问题”方面汇报了学校2021年工作,并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学校相应的整改措施。专家组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

汇报会后,专家组深入轨道交通信号控制实验室、交通运输实验教学中心、轨道交通综合实践基地、铁路信号连锁实验室、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铁路文化教育馆进行实地检查,分别召开了党建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查阅了台账资料。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进行了集中讨论并召开反馈会。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2021年取得的办学成绩,并从党建工作师资队伍、财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理事长张晋生在表态发言中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总结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逐项整改,从而达到以检促建,以检促改,以检促管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