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发表时间:2022-04-29    浏览量:3910

4月27日下午,校团委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联合、校团委书记千红、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界威锋、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小英主持。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主会场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委员 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副处长钱穆萨、团委书记千红分别宣读了《关于表扬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关于对国旗护卫队进行嘉奖的通报》《关于2021-2022学年五四表彰的决定》。大会从基层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表彰了22个优秀集体,342名优秀个人,领导们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项并送上祝福。

获奖代表李沅沁同学发言,他表示: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广大青年要以青春之我,将“笃实惟心 负重图强 驰而不息 交通报国”的交院精神发扬光大,努力用实际行动捍卫青春誓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校党委书记 马智勇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马智勇为十四运会获奖单位颁奖

 

 校党委书记马智勇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

 

党委委员 副校长王勇宣读《关于表扬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

 

党委委员 副校长王勇为国旗护卫队颁奖

 

团委书记千红宣读《五四表彰决定》《新团员发展决定》

 

学生处副处长钱穆萨宣读《关于对国旗护卫队进行嘉奖的通报》

 

团委副书记王小英主持大会

 

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

 

阳光团总支获奖集体领奖代表

 

十四运会优秀志愿者

 

活力团支部获奖集体领奖代表

 

优秀团员获奖代表

 

担当奉献好青年领奖代表

 

向上向善好青年领奖代表

 

志愿公益好青年获奖者

 

创新创业好青年获奖代表

 

获奖代表李沅沁同学发言

 

颁奖礼仪

团委书记千红宣读了《关于发展王思萱等44名新团员的决定》,领导们为新入团团员代表佩戴了团徽。祁梓煊同学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一同重温了入团誓词。鲜红的团旗、闪亮的团徽、庄严的誓词,庄重的入团仪式让新老团员进行了思想的蜕变和洗礼。

 

祁梓煊同学领誓

 

入团宣誓、重温入团誓词

党委书记马智勇在总结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一直奋战在我校各级团组织的团干部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100周年最好的庆祝。2022更是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11月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将要到校进行考察调研,广大团员青年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专业学习、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担当作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专家组进校考察。作为团员青年,应当走在迎评促建的最前列,时刻关注评建,主动了解评建,积极参与评建,自觉服务评建,主动为迎评促建做贡献,为学校添光彩。他在讲话中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党史增信心,做理想信念坚定的爱国者。二是要强德行提修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三是要勤学习强本领,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

马书记强调,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青年成长规律,从青年实际需要出发,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强化政治引领,创新思政工作,丰富教育载体,真正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成为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强后盾。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要发挥好服务引领作用,当好青年的贴心人,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在思想上引导青年,在工作上支持青年,在生活上帮助青年,不断激发广大青年的奋斗热情,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光彩夺目。广大团员青年把奋斗作为亮丽青春的厚重底色,弘扬我校“笃实惟新 负重图强 驰而不息 交通报国”的大学精神,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贡献青春和力量。

在铿锵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落下帷幕。

大会的召开不仅在全校师生中树立了典型,还在进一步传承弘扬了“五四精神”。团委号召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争创一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谱写属于时代的青春篇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展现交院师生的青春风采,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获奖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