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招就处 耿懿洋 摄影:李旭龙     发表时间:2022-03-17    浏览量:4096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切实保障大学生就业工作的稳步推进。3月16日下午,我校在集贤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会,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召开,大会在各学院党员活动室设置分会场,保证每个会场参会人数不超过50人。校领导刘建朝、马智勇、王勇、白菊玲、徐炜、赵征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学管秘书、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


校长刘建朝讲话


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大会


副校长王勇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徐炜作就业工作报告

会上,校长刘建朝代表学校对过去一年奋战在就业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国务院常务会议多次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放在“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位置。他对我校今年的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就业形势;二是落实政策,拓宽渠道,完善服务体系;三是凝聚工作合力,完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全员联动促就业。

党委书记马智勇强调,一个大学生的就业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事关每一个学生家庭的切身利益,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各部门各单位要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

校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副校长徐炜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回顾,分析了2022年就业工作的机遇与挑战,并对新一年的就业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安排。她指出,2021年的就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比如成功获评“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顺利加入“陕西省高校师范类就业联盟”等,但是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在新的一年,各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直面挑战、抢抓机遇,准确把握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从组织保障、政策保障、条件保障、人员保障四个方面完善学校就业工作体系。她强调,2022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要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安排:一是拓宽就业渠道,建立就业资源开发机制;二是用好国家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的吸纳作用;三是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建立健全“就业育人”体系;四是完善就业帮扶机制,实现困难毕业生群体百分百就业;五是规范就业质量报告,健全就业质量报告制度;六是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改革。


人文与管理学院赵德利院长发言


辅导员代表关龙发言


优秀毕业生张超发言


赵德利院长作为学院代表发言,他表明学院就业率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突破,离不开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更离不开学院学生管理口领导和辅导员们的辛劳工作,开展就业工作的做法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一是提高工作站位,就业反映了学院教育教学的质量,也是教学中心地位的体现。二是强化全员全程教育指导与服务模式,形成全员全程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机制和格局。三是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在安排实习实训时体现就业筹划,针对困难学生建立一对一就业指导帮扶,通过开展系列职业规划专题讲座、简历大赛等活动,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作用,增强学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竞争力。

辅导员代表关龙进行了交流发言,作为毕业生就业指导课程专任教师,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加大宣传动员,三要及时分享信息,四要加强指导服务,五要强化关心帮助,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就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2018届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的张超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寄语学弟学妹,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