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召开2022年预算工作布置会

作者:财务处 王晓 摄影:李旭龙     发表时间:2022-03-11    浏览量:3634

为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学质量稳步提高,3月10日,我校召开2022年预算工作布置会。校长刘建朝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财务总监白菊玲、副校长徐炜、副校长赵征出席会议,各二级教学单位、机关各处室及教辅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年经费预算工作

校长刘建朝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马智勇讲话


财务总监白菊玲讲话

财务处副处长董秀莲作预算工作主题汇报,汇报分三个部分:一是2021年经费预算完成情况。重点分析了我校教学日常运行支出、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专项建设、学生活动经费、教师培训进修专项经费等各项支出情况。二是2022年经费预算工作安排。围绕教学中心,科学编制财务预算,重点支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支出、科研经费、实践教学专项、思政工作专项投入;加强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投入力度。三是建立预算保障体系,做到教学经费优先安排,“年初预算有保障、年中追加优先用、年底结余可结转”,实行管理重心下移,扩大了二级教学单位、机关各处室及教辅单位的审批权限。

党委书记马智勇强调 ,一是各二级教学单位、机关处室及教辅单位要高度重视经费的预算管理和科学管理。 二要细化经费预算分类管理,按照预算项目细化工作。三要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办学条件有改善,师资队伍建设有提升。四要合理安排教学任务,确保人才培养目标实现。五要突出教学中心地位,统筹兼顾,促进教学条件的改善、教学经费的投入、教学管理的规范、教学质量的提升。

财务总监白菊玲指出,今年的预算方案是按照我校《教学经费管理办法》实行切块管理和项目管理测算下拨,坚持“教学运行优先、教学基本建设保障优先、师资队伍建设优先、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优先”的经费保障四优先原则,要求各二级教学单位、机关各处室及教辅单位,紧紧围绕教学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按照经费预算项目,精心计划,科学合理安排有计划、有步骤的稳步实施,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目标有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