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与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并揭牌产学研合作基地

作者:新闻中心 李若冰 摄影:李旭龙     发表时间:2022-02-18    浏览量:3591

2月18日上午,我校与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产学研基地挂牌仪式在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会议室举行。我校执行校长黄新民,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千红、副院长屈茹,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常务副总、服务公司总经理杨兴顿及校企双方相关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仪式。签约仪式由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总经理助理赵晓雷主持。


我校与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并揭牌产学研合作基地



我校执行校长黄新民讲话



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常务副总、服务公司总经理杨兴顿讲话



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总经理助理赵晓雷主持会议


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常务副总、服务公司总经理杨兴顿对我校在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认可,他从公司概况、公司服务平台、在建园区、自有制造业项目、发展愿景五个方面介绍了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充分发挥优势,增强校企协同创新能力,突出产教融合发展,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为“双赢”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平台。

仪式上,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千红与西安西安零部件产业园常务副总、服务公司总经理杨兴顿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产学研基地揭牌。



我校执行校长黄新民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的优势专业和学科特色,他指出,我校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主动服务“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紧密对接经济带、产业链布局,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产学研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的全方位融合。按照“注重内涵、彰显特色、产教融合、协调发展”的建设思路,学校先后与宁波地铁、杭港地铁、港铁深圳、西安铁路局、兰州铁路局、成都铁路局、中铁十六局等133家大型企业和西安市沣京工业园管理委员会、西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鄠邑区教育科技局等3家政府单位建立了稳定的人才培养基地。

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以共建合作基地和创新平台为载体,充分利用校企双方的学科、科技和人才优势,推动校企合作,为振兴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我校与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产学研融合平台建设的正式启动,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队伍的锻炼以及人才培养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