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党委工作部 杨浩成     发表时间:2022-01-24    浏览量:4278

1月21日上午,学校2021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在校务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张晋生、马智勇、王勇、徐炜、赵征、党委委员以及党委各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宁宁主持。


学校召开2021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理事长张晋生作点评讲话


党委书记马智勇做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宁宁主持会议


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


参会人员无记名投票

会议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高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中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6位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先后做了现场述职,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述职进行了评议打分。参会校领导对述职进行了点评。

理事长张晋生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在抓党建促进学校发展上下功夫,要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各党组织书记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提高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切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副校长王勇、徐炜、赵征和党委委员李海峰、李艳先后围绕述职做了点评。

党委书记马智勇做了总结讲话中指出,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高度重视,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分析问题客观事迹,对述职要求理解把握比较准确,下一步工作密切联系实际、措施比较具体。

马智勇强调,一年来,大家工作的业绩显著,收获多多,可圈可点。基层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突显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马智勇指出,学校党建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一是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力度不够;二是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是基层党务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有待提升;四是党建“双创”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五是部分基层党组织在贯彻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和学校制度方面不够彻底。同时一一指出了基层党组织在工作中存在个性问题。

马智勇要求,在2022年的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一是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做到履职尽责不放松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履职尽责行动上担当作为。二是要突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成效不松劲,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院一品一党建工程,凝练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治党不放松,严明政治纪律坚持抓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强化问题整改。

马智勇强调,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既是经验交流会,又是总结推进会,更是动员部署会,希望大家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真正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