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用心用情用力组织学生寒假返家

作者:新闻中心 李若冰     发表时间:2022-01-19    浏览量:4990

随着西安市疫情进入收尾阶段,1月17日起,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的学生将开启“寒假”模式。为了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顺利返乡,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用心用情用力全方位多举措帮助学生寒假返家。





请同学们们排好队,带上学生证,到这边办理学生票优惠资质核验并购票”,1月16日,鄠邑高铁站工作人员来到学校,搬运、组装、联网、调试......,经过一系列紧张的工作,四台售票系统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图书馆西大厅搭建完毕,现场为同学们售卖返乡的高铁、火车票据副校长赵征介绍,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学生能平安回家,学校积极联系鄠邑高铁站,提前统计学生回家时间、车次及方向等信息,协调鄠邑车站预留车票“售票厅”搬进校园,为同学们提供售票服务。

据悉,为做好寒假大学生返乡工作,我校理事长张晋生亲自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安排该项工作。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马智勇为组长的寒假放假工作专班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全力保障学生返乡。

我校离校工作专班提前为离校学生准备了返乡证明、离校承诺书、放假批复等书面材料。学生管理人员连续几天通宵达旦梳理离校学生信息,统计返乡学生车次及始发站,调配车辆,合理有序安排学生乘车,对有困难的学生,迅速成立“一人一专班”,主动对接当地社区,送学生回家。学校还协调西安济仁医院鄠邑区人民医院进校为返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协调鄠邑高铁站进校为大学生提供售票服务。

鄠邑区疫情防控办还暖心成立了驻鄠高校寒假放假工作专班,通过“一校一专班”助力学生返乡。

1月17日凌晨2点开始我校组织60“爱心大巴”点对点转运同学们至各个车站,每辆“爱心大巴”上都挂着红色的条幅: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护送学子回家专列”。学校还协调铁路部门为同学们开通西安北、汉中等方向的高铁专列,设立车站小组前往各站有序组织学生排队进站,并处理有关突发情况,确保同学们能顺利回家。靖边、镇安、合阳、富平、白水、洛南等30余个地区派专车的点对点来校接学生回家。

我校严格落实分批、错峰、安全原则,精准掌握每名学生去向、路径、目的地,了解并执行目的地返乡政策,分批安排有回家意愿且目的地为风险地区的学生离校,确保可以返家的学生“出得了校门、上得了路、回得了家”。